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着力“三个表率” 在“三化”上下功夫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6 11:44:02)    

着力“三个表率”,在深化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工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创新学习载体,准确把握要旨要义,引人入胜、润物无声地让“习近平对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在乐山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要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强化政治功能, 凸显政治属性,突出政治责任;在一个模范机关、两个“‘维护’+‘自觉’”、三个“表率”、四个“‘意识’+‘自信’”上做好这“一二三四”的深化功失;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市委、省委、党中央放心、让乐山人民群众满意。

着力“三个表率”,在消化上下功夫。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组(党委)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彰显政治统领,以问题为导向、以破解为要旨,融入融合业务工作,夯实机关工委牵头抓、党委(党组)统筹抓、有关部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挺纪亮剑、重拳出击,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对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末梢作用,着力“三个表率”,在做好“习近平对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的“乐山答卷”上下功夫。

着力“三个表率”,在转化上下功失。以深化“护根”行动为抓手,在拔“烂根”上取得新进展,治“病根”上创造新方案,理“乱根”上探索新模式,育“新根”上搭建新平台,坚决治理“微腐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成果,聚焦“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以“党建引领+”为统揽,以“小支部工作法”为载体,推进“个人典型引路、组织示范引领的‘双引’工作”向纵深发展,大力宣传“为民好书记、身边好党员、党建好故事”,持续构建乐山机关更佳更善“清”、“正”的政治生态。

(乐山市直机关纪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