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见微知著 润物无声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2 17:33:32)    

今年以来,民族地区经济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与支部工作紧密联系,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从细微处入手,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廉洁意识,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脱贫攻坚中淬炼党性修养

民族地区经济处党支部将党性教育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聚焦聚力藏区彝区深度贫困地区,以党建为引领,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定点帮扶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在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每一项工作任务中,不断积累巩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激发创先、争优、争一流的激昂斗志,以工作实绩淬炼过硬党性。

从交纳党费中强化身份意识

党费“小事”考量党性“大事”。民族地区经济处党支部把党费交纳作为支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必修课,从细节入手,完善支部党费收缴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收缴党费,印制发放《党费交纳记录手册》,督促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党费交纳义务,每月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并将交纳情况逐一记录在册,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组织观念,强化身份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从风险防控中筑牢廉政防线

民族地区经济处党支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印制发放《行政权力和业务工作事项廉政防线防控手册》,逐一排查廉政风险,明确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强化源头防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对标对表、常学常思常悟、依法秉公用权,切实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良好氛围。

(省发展改革委民族地区经济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