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市夹江县直机关工委开展
“送课到一线”培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1 09:56:5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今年上半年,乐山市夹江县直机关工委积极改进培训方式,推行订制项目,深入机关基层一线,开展巡回授课,这种“送课到一线”的做法,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县直机关基层党务干部的一致欢迎。目前,已为县直单位党组织送课12堂,解答机关党务工作者党建凝难问题135个。

精心编写业务培训课件。

年初开始,县直机关工委安排专人认真编写了机关党建业务培训课件,重点突出政策业务与工作实践的融合、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及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当中一些具体问题的处理和注意事项。

积极推行“私人订制”。

为解决以往业务培训“大呼隆”、“一锅煮”的问题,县直机关工委积极推行培训项目订制,县直单位党组织可以根据各自的党务知识盲点和业务需求,向县直机关工委订制培训项目,再由县直机关工委委派同志送课或组织联系有关师资备课授课,这一做法,极大提升了培训项目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创新培训方式方法。

培训一改过去“满堂灌”、“一人讲、众人听”的传统模式,穿插案例分析、误区提醒、业务提问和知识问答等环节,注重教学过程中的互动,留出充足时间让授课人员与学员交流,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充分调动参训对象的积极性,培训效果明显提高。

(乐山市夹江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