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铭党情忆党恩 永远跟党一条心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9 15:10:48)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老同志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活动,“七一”前夕,四川省公安厅组织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凝心聚力永远跟党走。

近日,厅机关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专程前往攀枝花市公安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学习、考察、座谈和讨论,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得到很大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公安工作日新月异,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和把握,为公安事业的发展点赞喝彩,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为改革发展加油鼓劲,为推动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贡献智慧。组织厅机关离休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并围绕主题开展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老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是为四川改革开放量身定做的“定盘星”,为治蜀兴川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这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目标明确,要求具体,作为一名老公安、老党员,要带头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四川公安的建设献智出力,为四川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四川新跨越贡献余热。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厅机关分别组织离休支部、离退休老党员骨干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老同志们佩戴党徽,面对党旗,整齐地举起右手,庄严的齐声宣誓,再一次接受心灵洗礼、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再一次提升思想观念,再一次强化责任意识,再一次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老同志们目光坚定,宣誓声铿锵有力、字字清晰、声声入耳,再一次立下铮铮誓言。

开展“ 喜庆建党九十七周年 永远跟党一条心”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厅机关兴趣小组骨干100余人,参观了双流区新农村发展变化,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伟大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摄影小组、歌唱小组、舞蹈小组、书画小组等7个兴趣小组举行了“喜庆建党九十七周年 永远跟党一条心”主题活动,老同志们以自己的方式讴歌中国共产党97年光辉的历程,表达对党的忠诚,表达对党的热爱,表达对党最真挚的情感,共同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老警官合唱团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身着整齐的服装,激情高昂,满怀拳拳赤子之心,放歌“七一”,一首首紧扣时代、主题鲜明的《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唱响全场;舞蹈小组精心编排的舞蹈《不忘初心》、《又见北风吹》,用优美的舞姿展示了老同志们爱党、敬党、颂党的坚定信仰;书画小组的老同志即兴创作了一幅字画“永远跟党走”、摄影组的小合唱、钓鱼组的老同志自创的诗朗诵等,展现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永远跟党走。

七一期间,按照厅机关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厅机关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离退休老党员活动,传递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宇宙随流任尔去,唯有此心初不移”。公安机关的离退休老党员们秉承着对党忠诚的品质、恪守着坚定不渝的信念、牢记着不忘初心的使命,永远与党一条心!

(公安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省直机关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