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市夹江县“党建主题周”系列活动助推党建工作实战化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6 09:00:28)    

“七一”前夕,夹江县以“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建设新夹江”为主题,以“党建主题周”系列活动为抓手,以“党史展示日”、“访贫问计日”、“学习提升日”、“集中讨论日”、“先进表扬日”为载体,扎实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党建工作实战化。

开展“党史展示日”。 6月25日,在时代广场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党建主题周”暨“党史展示日”启动仪式,近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在活动现场,通过34块展板、近百幅精选的历史图片和文件材料,集中展示了中共党史、中共夹江党史,夹江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全面、客观、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夹江地方党组织的光辉发展历程,大力宣传党在夹江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进入新时代的建设成就,以史鉴今唱响“人民至上、共产党好”的时代主旋律。

开展“访贫问计日”。 6月26日,乡镇和县级部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调研慰问送关怀、入户走访办实事、农家院坝话发展为主题,深入贫困农户家里,走到田间地头,干农活、办实事、解难题、助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落实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访贫问计日”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为民办实事好事6000余件,收集意见建议1200余条,为82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了慰问金,为5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大米、油等慰问品,使困难党员和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学习提升日”。 6月27日,组织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和乡镇组织委员近70余人前往青州乡建国村、三洞镇、焉城镇牌坊社区、县公安局等单位现场观摩学习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党建工作实战化。召开全县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开展“集中讨论日”。6月28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忆入党初心”大讨论,交流入党经历,分享入党感悟,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集中讨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清华书记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清华书记提出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6个重大问题”、市委彭琳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和县委提出的“十个方面问题”,紧扣工作实际,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对症下药,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大讨论,提出对策建议,为基层组织建设、夹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开展“先进表扬日”。 6月29日,举办“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建设新夹江”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颁奖晚会,对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党员和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弘扬他们的精神,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汇聚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夹江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