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庆祝建党97周年!省发展改革委主题党课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16:30: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2日,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作专题辅导。

范波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四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和面临挑战”“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省发展改革委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的着力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认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首要的任务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相关部署要求具体化、细化、实化,聚焦主要矛盾变化,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产业体系不优、市场机制不活、协调发展不足、开放程度不深,大力推动“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实施,以畅通南向通道为重点积极推动全面开放合作,加快推进铁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和拓展全面创新改革,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强化举措、狠下功夫、取得实效。

突出“学习领会、全面贯彻”狠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

突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狠抓落实。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建立区域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差异化推进经济区协同发展。高水平建设天府新区,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统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突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突出铁路大通道建设和国际航空枢纽打造,全面提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水平。优化提升“三外联动”,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统筹推动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国际国内区域合作。

突出“创新改革、军民融合”狠抓落实。强化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深化拓展全面创新改革,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培育新动能。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国家区域创新高地。全力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强化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双向支撑发展。深化“项目年”活动,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区域创新能力。

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狠抓中央环保督查落实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组织实施重大生态工程。

突出“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深度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丽萍宣读了《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决定》。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