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泸州市委办公室:聚焦“五强”党支部建设 规范完成党支部集中换届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19 09:17:58)    

今年上半年,泸州市委办公室大部分党支部届满到期。3月以来,市委办公室聚焦“五强”党支部建设,注重从严要求、落细落实,统筹组织6个党支部和1个党总支按期规范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了党支部设置,选齐配强了支委班子。

做好充分准备。提前印发《关于做好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召开党支部书记会专题安排布置换届选举工作,围绕组织设置、换届程序等相关事项提出了严格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并开展换届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夯实换届选举思想基础。

精心酝酿人选。在坚持政治标准,综合考量支委候选人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组织支部充分酝酿推荐人选,机关党委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把党性修养高、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作风过硬的同志选入支部班子,确保新组建的支部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调、在党员中威信较高。

严格标准规范。严格按照《泸州市组织工作标准化制度流程》中支部换届选举4阶段、16步流程开展工作。涉及的请示、批复等文书均严格参照书中范文。党员大会各环节严格按规范进行,奏国歌等流程一样不少。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机关党委在方案制定、民主推荐、党员大会召开等环节全过程指导和监督。

开展业务培训。为帮助新一届支委班子尽快掌握党支部工作方法,提升党务工作水平,计划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目前,培训方案编制、会议资料准备、授课老师邀请等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泸州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