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
发挥“党员冲锋队”作用应对地震灾情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5 15:47:14)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始终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重要抓手,引导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工作中作出表率、冲锋在前。6月1日芦山县6.1级地震以及6月10日马尔康市5.8级、6.0级地震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地震三级应急响应,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迅速集结“党员冲锋队”,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掌握信息冲在前,为决策提供支撑。地震发生后,认真履行省能源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第一时间启动能源行业地震应急响应机制,组织相关企业立即开展能源基础设施摸排,快速掌握受地震影响区域内油气勘探开发、油气长输管道、电力设施、水电站等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地震三级应急响应期间,及时收集统计地震灾区能源行业领域相关数据,向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做好工作动态日报送,确保信息畅通、数据准确,为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数据支撑。

现场排查冲在前,将损失降至最低。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地震灾区,指导油气行业加快隐患排查,现场察看油气企业震后安全生产情况,推进油气行业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支部党员与时间赛跑,带头当先锋、勇于打头阵,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抗震救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让党旗在灾区高高飘扬,及时处置震后突发问题,努力将人民群众的损失、油气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综合协调冲在前,尽全力保障供应。积极配合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做好地震灾区油气保供工作,协调中石油、中石化组织当地加油站作为保供加油站,开设绿色通道,为消防车辆、120急救车等救灾车辆提供服务保障。跟踪地震灾区油料储备、天然气日供气量情况,及时协调做好后续油料按需追加配送,落实外调天然气气源指标,确保地震灾区油气供应平稳有序。截至芦山6.1级地震、马尔康6.0级地震三级应急响应结束时,灾区油料满足抢险救灾和社会用油需求,日供气量稳定。

下一步,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推进灾区油气供应保障、灾后隐患治理、恢复重建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我省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