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凉山驻京联络处党支部
到军营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09:53:08)    

11月6日,凉山驻京联络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82集团军某旅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师史馆,该部队诞生于平江起义时期,历经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均有辉煌的战绩。馆内陈列的珍贵的图文资料和武器实物,讲述了该部队创建壮大、转战南北、屡立战功的光辉历程。大量带着历史印记的红色藏品让联络处干部职工回顾了战火纷飞的岁月,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在参观英雄连队何万祥连时,连长应维冰同志亲自接待并做讲解,何万祥连—是红3军团资历最老的连队之一,抗战时期的连长何万祥则被公认为山东军区115师第一战神。何万祥连连续13年被军区、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军事训练先进连”;1995年至今,荣立7次集体二等功,该连队53任连长中诞生了28名将军。大家还参观了连队营房,部队的营房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处处彰显着当代军人自律、严谨的风采。紧接着,党员们还观摩了某新型国产装甲战车,该战车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最新一代主力战车,其性能先进,各项指标在国际上均处于领先水平,让党员干部们又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志通过深入驻地,体验部队军事化生活,领悟和学习部队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从内心深处激发了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以后,支部书记周毅同志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在部队具有特殊意义。当前国际国内形式复杂,但当我们看到我们优秀的军人和强大的武器装备时,我们感到信心倍增。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纪律作风,做一名讲政治,纪律明的好党员。”联络处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来到部队营区,与官兵们零距离接触交流,直观感受部队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能丢,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的本色不能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作风,努力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到了位于雄安新区的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深深打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

(凉山驻京联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