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科技厅社发处党支部结合抗疫科研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1 15:30:1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9月15日,科技厅社发处支部在四楼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同时邀请了半年来共同在科研攻关组紧密团结战斗、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同志一起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领学了讲话原文,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科技工作“四个面向”的深刻内涵。重点学习了讲话中提出的与社发领域相关的科技创新重点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在“十四五”规划需要重点落实的内容,尤其是要提前部署和重点保障土壤污染、生物医药、医疗设备方面的科技创新投入。同时通报学习了近期我省报送中央的抗击新冠疫情科研攻关成效专报,回顾肯定了抗疫科研攻关组的坚守奉献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继承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再接再厉做好科研攻关组工作。

支部党员踊跃交流了学习感想。大家认识到面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科技成为系统解决重大问题的关键环节,国运所寄,人民厚望。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抓住发展战略机遇期,持续转变科技管理职能,发挥政府部门组织协调作用,切实将科技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一所科研单位、每一个科研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基础条件。同时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十四五”战略规划制定,部门联动政策保障等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上来,有效释放研发潜能。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科技厅社发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