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台联机关党支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7 15:55:5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台联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大局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省台联迅即成立了以会长刘琪为组长、机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临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省台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积极落实机关各项科学防疫措施和人员疫情排查。高度重视和关怀台胞健康福祉,第一时间采用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在川台胞表达慰问,传递关心和信心。建立全省台联系统联动工作机制,要求全省台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台胞,坚定信心、汇聚力量、沉着应对,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台联作用。

省台联机关多次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工作中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好家庭成员工作,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小区科学防控。

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第一时间联系岛内两岸婚姻家庭姐妹,嘉义市四川同乡会理事长蒋小萌为疫区捐款捐物5万元。积极响应在蓉台胞捐款倡议,自愿捐款1000元。在未考虑自己孩子口罩是否够用的情况下将自己的300个口罩优先分享给单位同事和社区一线抗疫同志。省台联机关干部纷纷捐款捐物,将自己购买的消毒用品与同事分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二、注重加强思想引导,广泛汇聚台胞力量

1月28日、2月4日、2月19日,省台联先后三次向全省台胞发布《致全省台胞乡亲的一封公开信》、《抗击疫情倡议书》、《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致在川台胞的一封信》,号召全省台胞听党话、跟党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信有党指挥疫情必除,万众一心必打胜仗。动员从事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与防控工作密切相关工作的台胞发挥特长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动员有能力的台胞和台胞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动员台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言献策。

截至2月23日,全省台胞台属台企捐往湖北、武汉以及四川各市州红十字会及基层抗“疫”一线的物资折合人民币408万元。台联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围绕疫情防控提交意见建议、提案25件。

三、引导在川台胞勇担使命,迎难而上

疫情阻击战是一场大仗苦仗硬仗,全省台胞积极响应省台联号召,团结一心,关键时刻“一盘棋”“有担当”,打出了战“疫”防“疫”组合拳。从奋战在各地抗“疫”的医务一线,到参与社区、村组联防联控的排查一线;从执守在交通运输行业最前沿的服务人员,到搬运急救物资的志愿者……到处都有四川台胞激流勇进、敢拼敢闯的身影。特别是台籍党员,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台胞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凝聚和弘扬更多的正能量,省台联精心策划、广泛了解、深度挖掘,先后推出27期“四川省台联系统”战“疫”系列报道,通过“台胞之家”网站和“四川省定居台胞之家”微信群推送给全省台胞,激励全省台胞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同志对群团组织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夺取“双胜利”。

3月17日,省台联走访了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实地观看成都翔生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鱼丰农业科技公司海鲈鱼养殖基地等台企生产经营场所,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生产经营、员工生活和返岗人员防疫情况,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表示台联将一如既往积极发挥“台胞之家”的作用,为前来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台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服务、再接再厉,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促进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台联力量。

(省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