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地方干部管理处党支部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细致谋划重点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1 13:21:32)    

近日,生态环境厅地方干部管理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细致谋划近期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一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1月25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后,立即排查处内人员去向和健康状况。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要求,制定《地方干部管理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安排专人每天收集上报处内人员健康状况,要求处内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中,有密切接触者、身体出现异常者应及时报告,并按照相关规定采取应对措施。外地返程工作人员,按要求上报社区备案,先行居家隔离,每日上报自身情况,隔离期满未见异常的,按要求复工。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不聚餐、不聚会等纪律要求,服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管理。

二是切实做好内部防控。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加强防护经验交流,关注处内人员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同时,依照“特殊期间、特殊办法”的原则,畅通微信群、QQ群、短信、电话、视频连线等线上沟通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工作联动,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断档。

三是稳步推进业务工作。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干部培训等工作,为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服务。结合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要求,认真研究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求,提出干部培训工作建议,优化培训课程设置,突出综合性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围绕建立四川生态环保铁军目标,办好精品培训班,完善轮训机制,探索竞争机制、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