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工具
助力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投资运行影响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1 11:06:52)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党的传家宝。为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对我省投资运行的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处支部创新工作方式,运用互联网+工具,借力大数据分析,迅速高效问卷调查省级、市级等重点项目5767个,及时全面掌握全省投资项目第一手资料,研究形成专报报送省领导决策参考。

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迅速完成问卷调查。固定资产投资处支部采用“问卷星”网络问卷调查工具,设计问卷、采集数据、分析调查结果。2月6日完成问卷设计和发放,2月8日完成5767份有效问卷回收,2月9日形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影响情况及工作建议》的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仅用时4天。

科学合理设计问卷,大幅提高工作效率。问卷以续建、新开工的省级、市级重点项目为重点,针对疫情对不同类型项目的影响情况,以及项目业主单位对稳投资的政策诉求,科学设计18个题目。项目业主在填报问卷时,只需要从手机微信进行5分钟左右的操作,便能直接提交到数据库,提高了工作效率。

总结问卷调查成果,形成可复制的工作成果。此次问卷调查工作采取新模式、新工具,开辟了新的调查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问卷调查完成后,固定资产投资处支部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了规范科学的“问卷调查操作流程”的工作成果,为当好参谋助手奠定了工作基础。

(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