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
以党建促业务 以技术强服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4 14:13:43)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积极创新、主动作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托专业技术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人民的食品药品安全。

一、突出思想教育,提高理论素质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机关党支部把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是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深入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报告、读党章、守初心、谋发展”及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等活动,形成了《新时代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思考》《做好新时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思考》等调研成果。三是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参观“小平故里”等系列党日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着力作风建设,规范意识行为

健全管理体系,分层级明确了主任、副主任、中层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一是认真梳理机关管理制度,完善了《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切实把思想观念转变为自觉行为,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充分发挥班子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领导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梳理职务行为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13个,制定《党员廉政风险动态管理台账》,明确了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举措。三是突出教育警示,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了眉州监狱和四川省强制戒毒所,开展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并把廉政谈话作为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做到层层谈、人人谈,不留死角,推动形成自觉抵制和预防腐败的良好风气。

三、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坚持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两手抓”,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能力。一是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成立党员服务队,定期开展便民免费快速检验“进机关、进学校、进市场、进农村、进社区”“五进”活动。二是积极服务辖区企业,深入开展产品检验指导,先后组织召开了行业的检验工作培训会50余次,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本地水果、药材种植户和种植基地开展农药使用指导和检验,推动技术服务常下乡、长在乡。三是发挥模范作用,顺利完成了樱花节、高考、泡菜博览会和东坡文化节等重要节会的食品安全检验保障任务,开展便民快检398次,检测样品6000余批次,凝集党组织合力,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