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内江市直机关全面开展“五好”党支部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1 14:27:37)    

为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内江市直机关全面开展“五好”党支部建设,着力推动机关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把握三个关键,建设班子作用发挥好的支部。把握“头雁”这个关键,全面推行党支部书记“双抓双当”,党支部书记既当好行政负责人、抓好行政业务工作,又当好党支部负责人、抓好党建工作,履行“一岗双责”;把握“率带”这个关键,支部组织、宣传、纪检等委员争做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群众信任、业绩优秀的表率;把握“协作”这个关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党支部班子建设成为优势互补、敢于担当、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坚强集体。

突出六个重点,建设基本制度落实好的支部。突出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实践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突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支部活动常态化、经常化;突出落实“五必访”“六必谈”要求,关心爱护党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程序要求,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引导党员争做干事先锋;突出党支部建设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支部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坚持四个引导,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好的支部。引导党员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党纪党规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认真履行义务,维护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切实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培育优良个人品德。

注重三大成效,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好的支部。注重服务中心,探索推进改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经验做法,促进业务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注重服务群众,引导党员在制定、完善和执行相关政策中为民服务,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质量;注重服务大局,组织党员参加脱贫攻坚、“双报到”“党员义工日”和“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等活动,在服务中心中走在前、作表率。

着力三个严守,建设廉洁自律形象好的支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之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严守机关党内监督要求,有效发挥党支部在干部任免、调动和奖惩等方面的监督作用;严守依法用权底线,主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以《准则》和《条例》规范言行,引导党员做依法行政、依法用权、廉洁自律的标杆。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