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财政厅财法处党支部
突出党员“四感”提升党建质量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10 15:56:51)    

今年以来,财政厅财法处党支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党支部阵地建设为依托,通过细化责任分工、改进学习机制、规范党员管理等方式,突出党支部党员的仪式感、责任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党支部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良好风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突出组织生活仪式感。以建好党支部活动场所为着力点,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利用法律事务会见室打造“党员活动室”,变过去的“空白墙”为“党建墙”, 将党支部工作流程、党员权利义务、“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纪律等内容规范上墙。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规定程序过有仪式感的组织生活。结合书香支部建设,在“党员活动室”设置 “好书橱窗”和“学法专柜”,为党员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供便利。

二是突出党建工作责任感。年初抓好年度党建工作统筹谋划,研究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按照 “人人抓党建,人人有责任”原则,制定党支部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将15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细化,明确每名党员的具体党建任务和办理时限,突出每名党员的主体责任,切实将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突出线上学习获得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抓好集中理论学习的同时,通过“互联网+政治理论学习”模式,积极打造党员指尖上的学习教育阵地,建立“财法处微党课”微信群,经常性从川报观察、共产党员、经济学原理、普法栏目平台等APP和电子书刊杂志中选取政治理论文章和好书美文供党员参阅学习,及时按要求转发机关纪委发布的反腐倡廉信息,党员干部在群内自发分享各类精彩文章,交流阅读体会。

四是突出履职尽责荣誉感。深化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修订完善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制定了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计分规则,对加减分项目进一步细化明确,将党建积分与业务工作挂钩,以抓党建促业务提升,将信息报送、工作履职、急难险重工作加班、廉政考核等纳入积分管理,将积分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彻底改变党员日常管理手段缺乏、考核评价标准不明确、党员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充分等问题,有效激发党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