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基层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8 14:10:27)    

近日,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和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行政审批处、省评估中心全体党员以及省政府政务中心生态环境厅窗口代表参加会议。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高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议观看学习了《谁“污染”了环保局—遂宁市环保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视频,高洁同志分别与行政审批处和省评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讲授廉政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高洁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要求,以“身边人”“身边事”时刻警醒自己,剖析根源、触及灵魂、汲取教训;要认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把“事后警醒”变成“源头防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高洁强调,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行政审批处、省评估中心全体干部要当好环评改革的“排头兵”和“先锋队”,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团结协作、高效协同,实现“1+1>2”的效果,确保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四川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顺利推进。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深入开展环评领域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注重行业监管,强化工作指导,做好干部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三是认真分析研究行业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深化风险防控,做到关口前移,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制定完善切实管用的制度措施,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五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