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

成都市档案馆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0 14:36:06)    

近日,成都市档案馆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对2018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一是突出重点抓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全面落实年目标任务,对2018年馆“116”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通过学习,使每名党员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市各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使每名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述职评议查问题。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从支部委员会是否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是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是否带领党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认真查找问题,各位党员对支部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情况以及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和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并见人见事地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还就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是否落实进行了自查。述职评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三是谈心谈话互促进。采取党支部委员与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相互谈话的方式,普遍进行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各党员之间相互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不掩饰问题、不遮盖缺点,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通过谈心谈话,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消除了隔阂。尤其是党支部书记与平时掌握的“重点人”的谈心谈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通过谈心谈话找准了“重点人”问题症结,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做好思想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是客观公正作评定。各党支部按照党员评定的标准,根据党员日常表现,不搞迁就照顾,不搞平均主义,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党员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进行了评定。

(成都市档案馆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