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党支部
“四强化”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8 08:46:12)    

近日,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徐晖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支部2018年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支部2019年反腐倡廉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着力抓好政治站位。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将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对政采监管的部署安排和工作活动,转化为推动政府采购改革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确保政府采购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为新时代四川政府采购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强化“廉政意识”,着力抓好廉洁自律。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促使支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是强化“反腐意识”,着力抓好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签字背书”、述责述廉等相关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的总体规划,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年初签订《四川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每季度报送党风廉政工作信息,对支部廉政风险点实行“一年一排查、一年一评估”,形成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为防范政府采购领域廉政风险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

四是强化“监督意识”,着力抓好从严治党。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厅十项规定、八个严禁等各项要求,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以及隐形变异新情况,集中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3项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采购源头治腐制度机制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