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党支部召开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21 14:09:13)    

在前期支部党员之间谈心谈话的基础上,1月18日,全创综合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扎实开展自评与互评、针对性研究整改措施,并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准确把握党支部职责任务,进一步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干部能力培养、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围绕党务业务统筹融合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推进党务业务统筹融合等共同研究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与会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自我要求严不严等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将委党组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直面问题努力整改,努力向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靠拢。

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的目标,取得了加强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会议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党员积分制管理评定结果,确定民主评议党员等次。

会后,支部根据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制订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的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党内民主渠道进一步畅通,与会党员沟通思想、总结经验、统一认识,为深化拓展全面创新改革工作夯实了组织保障。

(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