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广安市委农工委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0 09:07:58)    

一、发挥班子作用

(一)强化“双当双抓”。坚持党支部书记“两手抓”,将业务工作与支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既当好行政负责人、抓好行政业务工作,又当好党支部负责人、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

(二)突出表率作用。以政治合格、作风过硬、同志信任为标准,加强对支部委员在组织、宣传、纪检等方面的培训,切实培育一批素质高、有担当的干部,在“两学一做”中起到突出的表率作用。

(三)加强团结协调。班子成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将支部班子打造成优势互补、敢于担当、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坚强集体。党支部班子成员在委机关年度党内民主评议中满意率达100%。

二、落实基本制度

(一)做好“三会一课”。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保障党课高质量、高标准,党支部书记全年讲党课2次,切实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实践性,有效做到党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二)开展双重组织生活。委机关支部中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2次,讲党课1次,与党员谈心谈话1次。

(三)落实固定党日。结合工作实际,每月确定固定的党日活动,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积极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有效提高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引领党员坚决向党看齐。

(四)激励关怀帮扶干部。坚持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党员,采取多种方式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建立党员基本情况档案,加强党支部与党员、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了解党员对党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开展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目前委机关支部无不合格党员。

(六)推动工作创新。认真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支部建设的基本制度要求,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总结提炼党支部工作法,党支部工开展蹄疾步稳。

三、建设党员队伍

(一)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注重学习时间和效率,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

(二)突出党员主体地位。促进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拓宽党员表达意见渠道,切实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

(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复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四)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党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四、服务中心工作

(一)加强业务工作。围绕广安“三农”工作大局,结合实际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新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农村改革、农工增收等业务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协同开展。

(二)强化支部服务。充分调动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党员在制定、完善和执行相关政策中为民服务,组织党员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三)助力脱贫攻坚。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组织党员积极参加“走基层”“双报到”“党员义工日”和脱贫攻坚工作,在与武胜县华封镇黑水塘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五、抓好廉洁自律

(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目前党员干部无违纪违规行为。

(二)强化党内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干部任免、调动和奖惩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推动机关党内监督落到实处。

(三)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市委、市纪委有关规定规范言行,做到既有理想信念的高线,又有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

(四)坚持依法办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办事,做到服务群众态度好、质量高,无投诉举报事项发生。

(广安市委农工委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