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广安市扶贫移民局
深入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29 09:33:08)    

2017年9月以来,广安市扶贫移民局结合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以支部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员队伍建设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廉洁自律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动支部工作全面提升。

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一是配强工作力量。2017年10月,通过支部换届,选举1名党组成员担任支部书记,4名信念坚定、业务扎实、群众信任的党员担任机关支部委员,并按照互补原则将机关25名党员分入3个党小组,明确3名科级干部担任党小组长。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理论,引导机关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三是积极发挥作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2017年,支部13名党员获得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表彰。

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水平。以推动制度落实为目标,采取切实措施,严格执行支部工作各项制度。一是明确任务分工。制定《机关支部工作分工方案》,逐项分解支部工作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修订完善制度。对照组织生活制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建立执行机制,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三是严肃组织规矩。采取集中教育、谈心谈话、年度考核、日常监督等方式,促使党员充分认识到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四是创新活动载体。党的十九大以来,整合“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于一体,创新开展“三学三讲”活动,固定每周一下午集中开展学习活动,全面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活动50期,机关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自觉意识和组织生活成效显著提升。

强化纪律意识,巩固清风正气。以树牢清风正气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党纪党委教育,教育机关党员严守纪律底线。一是狠抓教育引导。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专题讨论等方式,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层分类组织集中学习讨论,确保学深学透。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20余次、专题讨论5次,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机关党员守纪意识显著增强。二是强化作风治理。制定《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抬头”现象的作风问题,进行了明确禁止,为切实转变作风提供制度保障。三是用好组织手段。采取谈心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对机关党员经常进行“咬耳扯袖”,做到问题抓早抓小。

强化业务融合,助推脱贫攻坚。以推动支部党建、脱贫业务互相促进为落脚点,狠抓融合,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中心任务。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实质,坚决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同步部署推进。将支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锤炼党性、建强堡垒。三是建立评价机制。将岗位工作实绩作为检验支部党建成效的重要指标,纳入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引导机关党员切实增强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在自身岗位工作上创先争优。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