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党支部
坚持党建业务互促互进 深入推进南向开放合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7 14:23:27)    

今年以来,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坚强有力领导下,西部办(攀西办)综合处紧紧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支部建设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处室中心工作特别是南向开放合作取得新成效。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学风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支部会议和处务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突出南向开放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我省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有利于我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有利于我省集聚高端要素资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我省更好发挥货物集散和要素聚集功能,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注重举措创新,提升业务能力。始终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提升的源泉,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推动党员干部专业化能力不断提升。结合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研究我省深化南向开放合作的重要意义、基础条件、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知识储备、研究能力和文稿功底。牢牢把握国家领导人来川考察的重要契机,主动对接我省深化南向开放合作的恳请事项和诉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战略格局意识。密切与广西、云南等南向省(市)的交流合作,筑牢南向开放合作基础,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协调能力。积极参加川港协调机制创新开放交流活动,实地考察体验南向开放合作的广阔前景,进一步拓展党员干部的国际视野。

强化真抓实干,突出工作成效。始终坚持实践促发展,狠抓落实,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委党组工作要求,研究形成《关于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的实施意见》,并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编制形成《关于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的实施意见》2018年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研究起草推进南向开放合作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成功举办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深化对南向开放合作的理解认识。通过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相得益彰,党支部组织力、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南向开放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省发展改革委西部办综合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