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财政厅教科文处、文资办党支部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2 10:02:31)    

一是深入开展廉政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党员纪律意识,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六大纪律”,切实增强自我拒腐防变意识。专题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让组织生活会开得有辣味、不流于形式,切实提高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学习林梅组长党课精神,在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培养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半年专题会精神。7月,分管厅领导朱华勇同志主持召开分管处室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会上,教科文处、文资办分别围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朱华勇副厅长针对处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剖析了各处室存在的四个共性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四个抓好”为基准提出明确要求。

三是全覆盖谈心谈话。结合《厅党组关于印发<四川省财政厅2018年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重点围绕思想动态、业务工作等内容,广泛开展处领导之间、处领导与一般干部之间等不同层次的交心谈话活动,实现党员干部交心谈话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清正廉洁、作好表率,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目前,支部已收到谈心谈话记录20余份。

四是突出扶贫领域风险防控。结合省委巡视组对我厅扶贫工作专项巡视,全面加强财政教科文扶贫资金管理,重新梳理扶贫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点,在教科文处原本10个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新增扶贫领域风险点1个,对应制定前期预防措施,中期监控措施和后期处置措施。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督、事后有处置的全过程风险防控链条。

五是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制定出台《教科文处“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巩固和拓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成果,确保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廉洁警钟长鸣

六是创新廉政教育新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建川博物馆,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史、培养党性,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岗位上踏实工作,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各项规定。

七是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坚持在支部会议上集体学习中央和省级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每月不少于20条,每季度不少于60条,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违纪案件、违纪行为,特别是“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案例,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以纪为镜、以案为镜,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守住政治红线、廉洁底线,切实增强党员的自我拒腐防变意识。

(财政厅教科文处、文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