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市价格认证中心赴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9 10:38:34)    

为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价格认定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根据省发改委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七.一”前夕,四川省价格认证中心和成都市价格认证中心共同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6月26日,尽管下着大雨,大家还是按照预定的方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的脚步学习参观。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的展板前,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驻足观看,大家对该村党组织在党的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进行较全面的了解。

在“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观看了运用“互联网+农业”的创新模式,发展特色产业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和郫都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在“唐昌布鞋”展示台前,大家兴趣十足地驻足观看,了解作为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唐昌布鞋传统制作技艺的特色和历史文化。随后,大家进入村内观看战旗村整体规划建设,依托战旗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体资产股份量化,农户土地入股,保底分红,集中经营土地,发展定单农业,实施拆院并院,农户集中居住,培育产业支撑,壮大集体经济,全村村民充分就业,近距离的感受了战旗村发展建设成果。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习总书记说,乡村振兴不简单是产业发展,精神文明、文化生活都要搞好。他希望战旗村再接再厉,把乡村振兴这件事做好,继续走在前列。

 

大家还参观了战旗村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恬静优美的居住环境、村民们精致的乡村小别墅和秉承“以业富人、以技助人、以文化人”办学理念的战旗农民夜校。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各位党员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治蜀兴川,为建设美丽繁荣四川贡献我们的力量。

(省价格认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