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五好党支部”故事——第5期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2-01 14:48:03)    

第五期

 

荣誉背后的全创精神

——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党支部

 

2017年,对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党支部而言,是拼搏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收获了满满的荣誉。

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时,指出要大力推广的3项全面创新改革举措,全部由我省探索推荐。

这一年,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其中有8条经验由我省探索推荐。

这一年,党支部书记周学立同志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这些都是对全创综合处党支部最好的认可。“敢打敢拼,爱岗敬业”,这是全创精神,也是支部书记周学立同志一直恪守并深深践行的工作信念。

敢打硬拼,急难险重勇向前

全创综合处的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熬更守夜、连续作战是家常便饭。周学立同志担任全创综合处处长后,发扬敢打硬拼的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始终冲在第一线,带领全创处党支部的同志们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从不怕苦怕累,从不畏惧退缩,勇挑工作重担,带头干、带动干、带领干,团结带领全处人员在重大问题研究、重大政策制定、重大文稿起草中,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圆满完成了委党组交给的各项重大任务,将全创综合处打造成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集体,真正成为了委党组的参谋助手,成为了干事创业的尖兵团和先锋队。

一次,为顺利推进某重大项目,全创综合处连续一周时间集中攻坚。具体分工上大家各司其职,但周学立处长不但要亲自承担最难的部分,还要对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一周下来,熬了好几个通宵,平均每天休息的时间没超过3个小时。全创综合处党支部按照“铁打的周处,流水的兵”的工作模式,顺利完成了该项任务,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好评。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爱岗敬业,求实奉献促发展

“做事,也许一个人就可以做好。而做事业,只有团队协作一致才能成功。”这是周学立2017年述职报告中的一句话。他一直主张,领导干部必须模范带头,要有服务的态度,多担责多理解,多将麻烦在自己手上解决、不让麻烦下放,把队伍带好,把团队带好,才能把事业干好。

他曾经多次在处务会上提出“只要有一名同志在加班,我就也在加班”,而事实上,他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庄严的承诺,圆满完成了委党组交给的各项重大任务。对于周学立处长的敬业精神,同志们深有感触:“每次跟学立处长打电话,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出差,要不就是在加班写材料,无论多晚都在办公室,基本看不到他有休息的时候。”大家都笑称周处长“从早到晚都是跑步前进。”

全创处党支部在周学立处长的带领下,每一位同志在认真、高效做好每一件所交办任务的同时,都自觉放弃休息时间,主动配合其他同志,积极分担工作负担。对经办的每一个事项,都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着落。自加压力、奋勇争先,积极主动争取在每个工作日完成更多的任务量,努力实现自身工作效率的最大化。

党的建设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全创综合处党支部将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继续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