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五好党支部”故事——第4期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1-30 10:53:42)    

第四期

 

讲政治忠诚于党“药”干事真心为患

——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党支部

 

夜色渐晚,下班的人流从医院大厅匆匆穿过,初冬的寒风从门口吹进来让人不禁下意识缩缩脖子,此时,药学部办公室灯火通明,十来个年青人聚在里面正热烈的讨论着什么……

原来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四川省属公立医院201612月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药学人员深知取消药品加成以后,过去药学服务“以药品为中心”的模式势必改变,自己的薪酬绩效、职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药学部多名职工在这个改革阶段思想迷茫不安,还存在专业上参差不齐,应对不足的问题。药学部党支部书记王华飞同志将此情形看在眼里,心里暗自着急,一边与支部党员一一谈心,了解掌握思想动态,一边与科主任贾萍其他支部委员共商对策,统一思想,确定以此为契机,彻底改变药学服务理念,把“以病人为中心”作为药学服务的重心。这就有了开头见到的一幕,这是药学部党支部的一次支部大会,这个年青而富有朝气的基层党组织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药学服务如何转方式,如何适应新形式,新要求,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人性化的服务。

练好基本功,方能打胜仗。面对医疗体制改革带来的药学挑战,药学部党支部和科室统一认识之后,决定练好基本功,发出药学声音和暖心活动,稳定思想两方面入手,提高药学人员专业素养和工作积极性及团队凝聚力。

关键时刻药学部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遵循党建工作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的原则,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抓好,号召支部党员以改革为契机,坚定 “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塑形象,内强素质。

短暂的放松,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为了药学部职工能在迷茫中坚定目标,增加职工凝聚力。药学部党支部和药学部开展了“读书明理 书香致远”读书活动。一本书、一杯茶、一种心情,随心而惬意。通过此次活动,药学部及药学党支部还成立了“阅读角”,让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分享好书,在轻松中增强凝聚力,在读书中坚定理念。

 

药学部及药学部党支部组织“读书明理书香致远”主题活动

 

药学部党支部从专业入手,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工作的首位。 开展“关爱儿童用药安全 呵护宝宝健康” 用药咨询和“世界更年期关怀日”更年期合理用药活动等公益活动,编写《宝宝不喝药,拿瓢根儿压,捏到鼻子灌??——宝宝科学喂药》、《喷喷就是对倒喷嘛,那个用不来?--谈谈哮喘患儿吸入性气雾剂合理使用》和《烫!烫!烫!莫慌张,药师告诉你如何使用退烧药》等科普文章,还自当演员拍摄合理用药、正确用药宣传片在医院电视播放,为患者和家属用药提供了保障。

 

六一儿童节咨询活动

 

医疗体制改革对药学的影响或许会是学科的阵痛,一年后的今天却是阵痛之后的新生,是一种幸福的力量,是一种让职业信仰破茧成蝶的喜悦,因为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带来的。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药学支部的每名党员,如同一面面飘飘的旗帜,引领着职工群众紧跟改革的步伐,发挥专业优势,在平凡中坚定真心为患的信念,在重复中确保着每名患者的用药安全。

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