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爱心互助>文章页

自贡市直机关工委建立市直机关党员爱心互助资金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26 10:13:47)    

为大力倡导市直机关党员互帮互助,切实增强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事创业,自贡市直机关工委于今年建立了市直机关党员爱心互助资金。主要用于帮扶因病住院、遭受自然灾害或遭遇重大事故、参与急难险重任务、见义勇为致伤致残或死亡以及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迫切需要帮助的党员。

截至目前,市直机关68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自愿参与捐资71万余元,加上市直部门(单位)每年收缴党员党费总额的10%划拨、市直机关工委每年留存党费总额的10%划拨等,确保互助金规模稳定在140万元左右每年。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员爱心互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一是成立由组织部、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民政局、卫健委、应急局、医保局等相关单位组成的市直机关党员爱心互助资金审批委员会。二是设立市直机关党员爱心互助资金专用存款账户,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专人负责。三是将互助金纳入党费管理模式进行监管,严格开支范围,定期接受审计。四是实行党员个人申报、基层党支部初审、机关党组织复核、审批委员会审批发放的申请审批程序。

(自贡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