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爱心互助>文章页

省直机关创新实施爱心互助基金帮扶困难党员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7 10:06:14)    

省直机关把实施爱心互助资金作为关心激励广大党员的抓手,自2017年以来,为19个批次共332名党员送去了443.15万元的爱心互助金。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一是资金筹措多元化。党员爱心互助金以党员自愿捐款为主,每名参加党员以100元起捐。

二是申报程序规范化。采取个人申报、组织审核方式确定资助对象及金额,同一党员原则上一年内只能申报1次,实行党支部初审、机关党委复核、省直机关工委委员会审批的审核制度,确保互助金申报规范有序。

三是帮扶对象精准化。主要用于帮扶因重大疾病住院、遭受自然灾害或遭遇重大事故的党员本人和家属子女,以及其它原因导致生活困难党员,根据党员的困难程度和重大疾病自费情况给予相应资助,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燃眉之急。

(省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