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仁寿县“四种模式”创新党员分类管理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4 10:32:58)    

仁寿县坚持贯彻落实“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加强党员监督管理”要求,创新“四种模式”,推行党员分类管理。

一是“目标式”管理机关党员。以“履职尽责”为重点,开展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双百创建”,组织1.2万名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并将工作履职情况、社区服务情况与机关干部平时考核、目标考核挂钩,激励党员加压奋进。

二是“定岗式”管理无职党员。推行“党旗耀陵州”党员奉献积分管理,为1.4万名农村和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将履责践诺情况纳入积分兑换、评先选优、民主评议,使其无职变有位,有位变有为。

三是“跟踪式”管理流动党员。对0.8万名流动党员分类建账,建立8个在外流动支部,指导流动党支部与驻地党组织结对共建、两地共管;同步利用重大节假日契机,开展返乡座谈、冬春轮训,确保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学。

四是“关爱式”管理困难党员。建立100万元/年的困难党员“救助基金”,对因灾因病党员给予0.3—1万元的临时救助。常态开展生活困难、独居孤寡、老弱病残等党员摸排,每年划拨党费100万元,在元旦春节、“七一”走访慰问、送教上门。

(仁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