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眉山市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到底”强化党支部积分制管理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25 15:37:03)    

眉山市纪委监委以推进党支部积分制管理为契机,大力开展“向阳清风”品牌支部创建活动,深化运用“一根竿子、一把尺子、一张蓝图”的助力优势,激发各党支部和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一根竿子插到底”,以量化积分项目推动党支部创先争优。细化四大类24项具体工作标准、分值和考评方式,制定委机关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对党支部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队伍建设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使党支部工作在增强可操作性上更具可比性,倒逼各党支部由“保积分”向“挣积分”转变,从被动接受考核到主动创先争优,各党支部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

二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公开公正程序确定党支部考评等次。制定委机关积分制管理考评方案,每季度的第1周在各党支部自评的基础上,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对各党支部积分制管理工作进行初评打分,机关党委委员会结合各党支部日常工作和特色亮点进行综合考评,拟定考评等次建议报委领导审定,公示5天后发布通报,连续4个季度综合评分首位者将被推荐至片区参与互评。整个考评工作在机关全体党员监督下进行,确保考评工作公开透明、权威高效。

三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党建品牌力量激发党支部内生动力。各党支部积分制推进情况与机关品牌工程相挂钩,积分排名第一的,授予“向阳清风”支部称号,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支部评先评优、目标考核二次分配上享有优先政策,并在人力调配、资源分配上给予倾斜,以此聚力打造支部“点线面”,完善支部发展蓝图,提升党支部质效。机关党建呈现新面貌,各党支部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带领党员冲锋在前、奋勇争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21年度四川省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眉山市纪委监委被评为第一等次,委机关2名干部获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表彰。

(眉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