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攀枝花市检察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1-15 13:4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近期,攀枝花市检察院通过召开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印发实施方案等,面向机关所属党支部及在职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实施积分制管理,将党员积分制管理与干警绩效考核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激励性、时效性,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引导机关党员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检察院党员积分制管理以党章党规要求为遵循、以“四讲四有”为基准、以党支部(党小组)所在部门职能为依托、以支部党员为主体、以结果运用为关键、以督促指导为保障、以发挥作用为目的,按照“每月一积分、半年一公示、年终一考评”的方式,进行动态积分,综合评价考核管理,一年为周期,次年重新计算。

在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就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提出要求。他指出,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对机关党员干警遵守党纪法规、严肃党内生活、加强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严守纪律要求等设定一定分值,进行量化考核,是院党组全面落实新时代对党员“四讲四有”要求,实现对党员干警教育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有力抓手。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理解和运用好“党员积分制管理”这一有效工作方法,确保从严从实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要坚持过程管控、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抓检察业务的“助推器”,从而激励机关党员干警干事创业劲头,营造积极“争先创优”的氛围,为新时期攀枝花检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今后,市检察院机关评先评优、干部职务职级晋升优先在积分靠前的党员干警中评选推荐,院机关其他非党干部参照执行。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