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小积分”大变化 激发党员新活力
——德阳市人社局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07 10:29:54)    

德阳市人社局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充分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在动力,推进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实际,细化标准。结合人社实际将积分考核标准细化,细化内容涉及党政考核、省内考评、市内先进、宣传报道、工作业绩等方面,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表现情况也纳入积分管理考核。

注重实践,彰显特色。各党支部积极探索特色加分项目。如政务中心人社支部将窗口服务质量、主动帮助解决难题、寻找企业推送服务等都分别纳入积分管理专用加分项。

注重整体,全面推进。加强对人社退休党支部的管理,将党员积分制覆盖到三个退休支部,局机关党委选定三名在职委员对口联系各退休支部,做好党建工作。退休党员获得了党内表彰、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都给予加分,激发退休党员发挥余热。

市人社局试行积分制以来,“锦上添花”加分厚爱党员,“动真碰硬”减分严管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水平,使党员信念更牢、工作更实、风气更纯,人社事业发展和民生服务得到提升。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