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绵阳市游仙区住建局“四到位”
全力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7 15:13: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游仙区住建局全力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坚持“全员参与到位、科学评价到位、工作融入到位、考核奖惩到位”的原则,不断挖掘党员个体的潜能,进一步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一是全员参与到位。从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参与积分制管理,非党员干部职工也要参照执行,做到人人参与、一个不少。

二是科学评价到位。首先分层细化定分值。按照“1+X”分值模式,“1”即80分基础积分,“X”即加分和减分。因工作不同,差异化确定分值,注重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自我评价和组织评价相结合,既保证了积分的刚性约束,又体现出灵活变通。其次三张清单定任务。通过年初下发基础积分任务清单、争取加分清单和负面扣分清单,每名党员不仅明白自己要参加的组织活动、岗位职责和需要履行的党员义务,又清楚自己创先争优的努力方向。

三是工作融入到位。首先融入重点工作。把积分设置到工作计划中,把工作放在积分管理下推进,充分激发党员在重点工作落实中的模范作用,使“积分”变成工作的助推器。其次融入日常监督。开辟积分展示专栏,每月通报积分结果,通过积分公开,实现党员自我监督、党员之间相互监督、党小组之间“比学赶超”夺红旗,培育党员的集体荣誉感。

四是考核奖惩到位。首先与年终考核挂钩。全年党员积分分值在年度考核中占较大权重,对于积分低于80分的,当年不予评先评优,低于60分的,普通党员由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谈话,中层负责人由党组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其次与表彰奖励挂钩。评选每月之星、季度先锋党员、年度星级党员,给予通报表扬,优先推荐参加相关提能培训,并作为后备干部参考条件,真正做到让积分高者有机会、有舞台、有荣誉,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绵阳市游仙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