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广安调查队坚持“四原则”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8 17:29:43)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广安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广安市直机关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广安调查队坚持“全覆盖、三结合、可执行、见实效”四条原则,全力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

一是坚持全覆盖。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不仅适用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为加强非党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德”等教育及机关干部管理,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动员和组织非党职工为党的建设献策出力,非党职工的考核办法参照实施。必须由党员参加的学习或活动,非党职工该项计满分。

二是坚持三结合。首先是与上级文件精神相结合。正确领会上级文件主要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确保推行的制度符合上级文件要求。其次是与地方先行单位的成功经验相结合。充分借鉴先行单位有效举措,切实避免少走弯路。第三是与本单位实际情况相结合。围绕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推行适宜本单位的管理制度。

三是坚持可执行。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的管理,因此,制度设计是否科学合理成为可否执行的关键。为确保科学合理,广安调查队将上级文件精神与队内工作融合思考并广泛征求意见,在细化管理内容的基础上,科学设置了加减分项目及相应分值,做到了制度中既能全面体现大家的工作及生活表现,同时又能督促大家更好的表现。

四是坚持见实效。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初衷是将党员的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具体表现进行量化评分,通过量化评分后的结果运用实现党员干部队伍的严格管理。为确保实现初衷,广安调查队高度重视量化评分的结果运用,不仅将评优评先、外派学习等与其挂钩,同时将个人量化结果与个人年终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全面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度和执行效果。

(广安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