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省残联安排部署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1 14:52:58)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省残联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创先争优,5月17日上午,省残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直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残联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省残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直部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成果展示片,学习了《省残联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演示了通过“量服”平台操作党员积分制管理流程的具体步骤,对省残联系统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省残联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以党章要求为遵循、以“四讲四有”为基准、以督促指导为保障、以发挥作用为目的,按照“每月一积分、每季一公示、每年一考评”的方式扎实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工作机制的一种创新,是保持机关共产党员先进性、确保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一种工作机制,是推动机关党员创先争优常态化具体化的一种工作机制,属于机关党建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的工作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2019年全省残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运用‘量服’理念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继续以深化“量服”构建党建业务一体化格局”的总体要求,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切实推动党员积分制管理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内容;就开展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推荐工作、深化“五好支部”创建活动,扎实做好2019年“三分类三升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省残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