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
专题部署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02 08:46:27)    

3月25日下午,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和部分党支部汇报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到基层财政管理处、农业处(综改办)、票据中心3个党支部现场调研指导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易林,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映松一同听取汇报并参加现场调研指导。

在听取专题汇报并现场调研指导后,陈炜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厅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支部党建的重要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坚决把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纳入积分考核,全面提高政治生活质量,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攻坚克难。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处室职能职责,将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与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收支预算执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财政中心工作相结合,因岗制宜、因责制宜细化完善积分评定标准,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增强数据共享。厅办公室、机关党办等相关处室要联合建立支部及党员积分制管理数据库,统筹共享领导肯定性批示、各类表彰表扬等共性积分动态台账,减少重复劳动,避免过度留痕问题,提高工作规范性、时效性。四是加强结果运用。要充分体现党员积分的重要性、权威性,把党员积分与评先评优、奖励惩处结合起来,对各级表彰的先进予以积分奖励,对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予以通报表扬,把压力和动力传导到每名党员,营造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3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按照陈炜指示要求,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映松同志带队,组织全厅36个党支部(党委)书记实地参观学习了基层财政管理处、农业处(综改办)、票据中心3个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听取了支部书记的特色亮点汇报,并于参观后召开了党员积分制管理推进会。王映松同志传达了陈炜厅长、易林副厅长、林梅组长的讲话精神,并强调:一是各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工作安排部署;二是各支部积分管理办法要结合工作实际,既有共性要求又有个性设定,既有硬性规定又有弹性指标。三是各支部要强化积分结果运用,严格按照年度积分排序,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