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水利厅召开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27 10:36:19)    

2018年11月22日下午,水利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会,抓细抓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昆明通报了近期厅直系统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厅人事处党支部、省农水局党委、外江处党委、长葫局党委、省水利院党委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本单位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情况、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各单位交流发言后,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指出,自我厅党员积分制管理自全面推开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实践,在考核标准、管理责任、结果运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进一步增强了支部书记和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建工作活力,有效克服了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解决了党员管理定性易定量难的问题,破解了党内政治生活“四性”不强问题,促进了“两个”作用的发挥,厅系统上下形成激发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鲜明导向。

赵斌要求,下阶段工作中,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深入推动工作全面开展。一要提高认识,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厅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认识,落实积分制管理要求。各级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创新举措,把推进工作做细做实。在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推进中,要群策群力,勇于创新,要立足实际情况,认真听取党员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要强化结果应用,把党员积分结果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年度考核、处置不合格党员、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把积分制管理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先争优、脱贫攻坚等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凝聚党群正能量,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分值。各级党委(总支)、支部要结合本单位或处室职能职责,根据不同层级、不同职责的党员情况进一步细化加分标准、设置分值,确保积分管理个性化、差异化、精准化;要进一步完善积分制实施方案,在设置分值时,既要坚持大原则,又要坚持因岗制宜、因责制宜,做到总分结合。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党委(总支)、支部要对打分结果进行系统分析,让积分制反映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成为作风行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抓手,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干部能力、提高干部素质,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做贡献;要将党员积分制管理与水利业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和服务对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进会由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厅人事处处长牟春主持。厅机关在职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厅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水利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