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商务厅党组深入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
试点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6 10:30:58)    

为落实省直工委的部署,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对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11月14日下午,商务厅党组召开“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乔方主持会议。

刘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厅“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工作有了新抓手,党员同志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工作。但也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积分标准设置不科学、工作不规范、结果运用不充分等问题。

刘欣同志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试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是省直工委顺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出的三大创新工作之一,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利用“小积分”管理好“大队伍”,推动对党员队伍从“定性式管理”向“定量式管理”转变、从“年终一次性评价”向“全过程管控”转变、从“宏观化”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发动党员参与,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支部和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真正抓在手上,实现“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有形有效覆盖,特别是要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考核指标评价科学化、精细化,有效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实现“围绕中心、建好队伍”的目的。三是注重目标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试点工作的正向激励作用。将积分作为党员评定等次、奖励惩戒、评先评优、培训学习、提拔使用、教育整改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激励党员干部在完成各项中心任务、加快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

乔方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支部和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省直工委和厅党组的试点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抓好落实、持续推进,进一步积极探索、总结经验,真正把党员队伍建设好管理好,作用发挥好。

审批处党支部、服务业处党支部、秩序国际处党支部、市建处党支部、离退办党支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同志,厅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负责试点工作的同志共60人参加会议。

(商务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