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党支部
深化运用“党员积分制管理”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6 15:17:20)    

按照委党组关于“党员积分制管理”持续加强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管理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水平要求,省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通过运用党员积分管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提升党支部的整体形象,坚持以党务促业务,全力推动“项目年”工作实施,重点项目工作成效明显。截至9月底,700个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006.8亿元,投资完成率88.9%;新开工项目156个,开工率69%。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认识。为充分学习领会“党员积分制管理”相关精神,支部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委党组《深化“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充分认识党支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重要性,提升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增强党员先进性,使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急时候豁得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量化考核指标,探索党务业务管理工作新方法。为更好地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支部在委党委《深化“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充分考虑重点项目工作实际,制定了《项目管理协调处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试行),量化考核指标;制定了“党员积分制管理个人清单”以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台账”,规范考核程序。经过近5个月的不断实践,对本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进行逐步完善,形成了《项目管理协调处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充实了“理论学习、工作履职、社会生活、廉政监督”四大类加分标准,严格对标,坚持每月检查,每月考核,每月公示“亮绩”。督促党员在提升自己政治理论与业务水平,不断完善自己,关爱社会与主动付出中做得扎实、不走过场。

三是以党务促业务,全力推动全省重点项目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实施,极大提升了党员主体意识,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明显增强。每一位党员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充分展现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超前意识等精神风貌,极大地促进了支部业务工作的开展。在推动实施重点项目工作中,加强对全省700个重点项目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好统筹综合、协调调度等各项服务工作。上报的《关于强化协调服务完善联动协同机制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得到王宁常务副省长“就是要主动作为去协调推动”的肯定性批示;为解决重点项目资金矛盾,多次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创新开展了投融资机制有效盘活地方政府存量资产探索,《关于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投融资机制有效盘活地方政府存量资产有关情况的报告》,受到国家发改委肯定;撰写“四川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定经济增长”信息,被国办《昨日要情》第6408期采用。党员同志们凝心聚力,在全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中,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动全省重点项目加快实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省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