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员积分制管理>文章页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召开支部书记会
督导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8 09:54:18)    

10月16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党委召开机关支部书记会,督导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安排部署机关支部党务公开,并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作部署。机关各部门、专业公司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麻世强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直工委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座谈会主要精神,烟叶处、群团处、进出口公司分别结合支部实际和职能特点,就党员积分制管理推进实施情况作了经验介绍,计划、专卖、内管、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等五个支部分享了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的主要做法,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对《机关党委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及《公开目录》作了重点解读,对支部层面党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就“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关系清理、党费收缴使用等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麻世强指出,党员积分制管理,是量化评价党员的有效机制,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创新工具,对于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支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抓好推进实施工作。具体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细化计分标准,突出正向激励,提升操作性;二是严格逗硬考评,端正态度认识,提升严肃性;三是拓展积分运用途径,注重过程应用,提升激励性;四是借鉴先进经验,互相取长补短,提升效果性。就党务公开工作,麻世强强调,机关党务公开已纳入国家局党建考核内容,是今年党建重点工作之一,各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明确公开范围,严格公开程序,正确选择公开渠道,按时限要求认真做好支部公开工作。

(省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