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作家协会“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系列活动走进越西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1 14:07:5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和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以文学赋能乡村振兴。5月25日,省作家协会在越西县板桥镇瓦岩村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系列活动走进越西主题志愿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生机蓬勃、孕育希望的美好日子即将来临之际,省作协社作协组织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省校园文学协会、省小小说协会为瓦岩村小朋友捐赠价值7000元的儿童读物500册。

越西县作家协会副主席、越西县原政协委员、越西县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余泽生为瓦岩村的村民讲述越西县瓦岩村老红军黄作村的故事,精彩的讲座迎的瓦岩村群众的一阵阵的掌声。群众纷纷表示要不忘党的恩情不忘曾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奋斗牺牲的人。

活动期间,省作协组织5位作家组成采风小分队;走进瓦岩村着眼于越西红色文化、文昌文化、商旅文化、三国文化、民族文化等诸多文化遗产,把“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落实在行动上,与瓦岩村老百姓交朋友,书写国富民安、民族振兴的壮美华章,描绘时代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山乡巨变放歌。

(省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