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
赴布拖县开展宣讲和调研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3 09:45:29)    

1月1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率队赴布拖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胡斌一行听取了布拖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先后到拖觉镇瓦都村、补尔乡竹尔苦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和驻村干部。调研期间,胡斌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察看了解脱贫村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广泛听取对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具体需求。

胡斌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做好帮扶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要求,作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需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行业帮扶为抓手,周密谋划、务实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帮扶项目,持续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和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集中力量帮助布拖县补齐短板、加快发展,实现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换。驻村干部要把挂职锻炼作为增长才干的宝贵机遇,自觉服从领导、热情服务群众,认真研究乡村产业发展的工作举措,积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将党的惠民富民便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厅二级巡视员、巡察办主任蒲志峰,厅办公室、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凉山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布拖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