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赴蓬安县伏岭村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8 15:24:03)    

近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一行到蓬安县杨家镇伏岭村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杨秀彬一行来到杨家镇伏岭村,先后走访了贫困户周世清、陈廷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现场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粮食收成、生猪养殖和务工收入情况等,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创建家庭农场,确保持续稳定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秀彬听取了蓬安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坚定目标不动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创造出不少先进工作经验,推动南充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蓬安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使县域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值得充分肯定。

杨秀彬强调,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要切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工作,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就业、产业发展、兜底措施、监测机制等方面扎实开展脱贫成效巩固,积极探索对接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确保群众顺利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杨秀彬要求,要切实抓好粮猪生产工作,积极鼓励群众发展粮猪生产,紧盯相关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努力确保粮猪供应稳定。要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紧紧围绕高标准农田、农业装备、园区建设、小农经济等方面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加大农业基础建设,奋力开创农业现代化新征程。

会后,杨秀彬还通过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将该厅职工筹集款项定向捐赠给伏岭村。

南充市副市长赵迎春,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南充市农业农村局,蓬安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走访慰问。

(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