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到营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9 14:58:13)    

10月2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率队到营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派驻帮扶干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千坵村“积分超市”、村小学、水库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千坵村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郑备指出,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后半篇文章”。硬件条件抓起来了,下一步的关键是把产业发展起来,要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让千坵村的幸福“千秋相传”。

在结对帮扶贫困户王德胜、朱胜明家中,郑备与他们促膝长谈,聊变化、拉家常,一问一答之间,详细了解了他们政策享受、土地流转、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立足自身实际拓宽增收渠道,撸起袖子加油干,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郑备强调,营山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要在标准上严格要求、工作上务实安排、作风上从优改进,全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百米”。省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做好定点帮扶营山县及千坵村各项工作,继续与营山县委县政府并肩作战、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为营山县及千坵村脱贫攻坚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波和机关党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