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作协党组书记侯志明
到定点帮扶村指导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0 09:16:45)    

近日,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赴定点帮扶的渠县水口镇大田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抓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这个“牛鼻子”,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采取更加精准、更有成效的方式,做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底,大田村的205户建卡贫困户全部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省作协把杜绝返贫、实现贫困发生率为零的目标作为定点帮扶工作的重点,这也是侯志明同志最为关切的。侯志明同志乘动车、租汽车来到村上,不顾舟车劳顿立即组织召开大田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围绕全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的问题听取镇党委、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他要求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着力抓好“一户一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使全村与全省同步实现脱贫奔康目标。

座谈会后,侯志明同志入户走访了省作协的结对帮扶户。在张良家中,张良递给侯志明同志一本省作协此前赠送的书籍说,他喜欢看小说,已经读了几本,很好看。侯志明同志勉励他多读书、读好书,并答应下次多给他带些优秀小说集来。在李白军家中,侯志明详细了解她本人及家庭成员的近期生活、经济收入情况,鼓励她继续发挥脱贫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乡亲致富奔康。

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陪同调研慰问。

(省作协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