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阿坝活动启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25 10:00:30)    

6月17日,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暨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阿坝活动正式启动。按照阿坝州提出的智力需求,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吉林、陕西和我省的51名专家博士后参与。6月17日下午,参团专家在汶川召开了专家座谈交流会,安排布置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工作。在6月18日早上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荣分别作了讲话,阿坝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代表州委州政府致辞,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兰小云、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中楷、九寨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桢分别代表博士后、参团专家和受援县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赖荣指出,这次活动,人社部给予大力支持,浙江省人社厅给予全力帮助,我省专家踊跃参与,这是我省专家博士后智力服务基层的一次尝试。赖荣强调,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走进阿坝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表现,也是部、省人社部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赖荣希望各地各部门、各位专家博士后和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厉行节约,廉洁自律,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干净、清爽地开展好本次活动。邱春雷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本次活动是人社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要坚持效率导向,通过这次活动帮扶基层解决具体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奔着问题来,解决了问题再走,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本次活动搞好。

根据需求导向和问题引领的原则,本次活动帮扶内容全部涉及阿坝州的民生和重要产业。按照总体安排,为期一周的集中服务期间,专家们将在小金县、金川县、壤塘县、九寨沟县、松潘县、黑水县、马尔康市和红原县等8个县(市)的农村、医院、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和有关园区,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现场答疑、技术指导、决策咨询、联合攻关、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等方式,助力阿坝州脱贫攻坚。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浙江省人社厅,省专家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阿坝州有关部门、受援县(市)人社局、受援单位及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