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
调研指导旺苍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9 09:47:51)    

6月11-1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专程到广元市旺苍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和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彭广还深入到柳溪乡梨花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查看村集体产业、经济合作社发展情况。彭广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李秀法家,详细了解了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今年的主要收入来源和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当得知虽然他家今年种植的猕猴桃因溃疡病大面积绝收,但通过乡领导、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帮扶,全年的收入并不会下降时,彭广十分欣慰,充分肯定了帮扶人员的工作成效,同时鼓励贫困家庭树立信心,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增加收入,早日奔康。彭广随后实地查看了水果产业园、黄牛养殖场、香菇种植场等产业发展情况,对全村的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针对梨花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在调研中彭广指出,要强化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人力优势,充分利用各级扶贫政策,利用好当地气候资源,大力发展扶贫示范产业,培养致富带头人,带领广大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省局机关党办、广元市气象局、旺苍县气象局、柳溪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气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