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省级部门(单位)马边挂职干部临时支部开展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7 16:10:33)    

今年是马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如何结合帮扶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讲话精神,成为省级部门(单位)马边挂职干部临时支部党员们共同关心的话题。4月份,在县委副书记、临时支部书记刘凤祁带领下,支部党员们来到劳动乡参观学习,共同探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县防灾减灾服务中心参观。县防灾减灾中心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地震监测的各项设备,详细讲解了马边地震带的结构和防灾减灾的知识。结合近期地震地灾形势,刘凤祁同志希望挂职干部在扶贫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同时注意做好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避免村民因灾返贫。

劳动乡福来村抓党建和发展扶贫产业方面很有特色。这是挂职干部集中学习的第二站。在福来村村委,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介绍了抓党建促脱贫的具体做法,特别是在党员季度评分考核、集体经济发展、人大代表参与监督帮扶等方面的特色举措。挂职干部们听了很受启发,认为这样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值得借鉴和学习。

福来村小荣丁高山茶园是全县产业扶贫的典型,茶园风景秀丽,环境整洁,也成为乡村旅游的亮点。挂职干部们先参观了茶园和茶叶加工厂,详细听取了茶园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马边茶叶的优势和茶产业趋势等介绍,认为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一定要做好论证,研究产业发展趋势,摸清地方资源禀赋,找准优势,才能增强未来的确定性,坚决避免不经调查盲目决策情况出现。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围坐一起,来自省纪委的挂职干部任仕林、川发展的任俊、华西医院的刘鑫宗、四川管理职业学院的魏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当前马边县出台的各项产业扶贫政策。刘凤祁同志总结时发言,强调要结合帮扶工作实际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扶贫开发工作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中突出问题开展工作,既不能降低标准,也不能拔高标准。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把抓党建工作贯穿始终,以党建引领脱贫奔康,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影响力。

支部一行还对福来村困难党员李世玉一家进行了慰问。李世玉的丈夫长期生病不能行走,支部中来自华西医院的专家蒋耀文、于洋仔细询问了病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

据悉,省级部门(单位)马边挂职干部临时支部按照支部党建制度定期组织现场学习活动,由不同单位选派来的干部轮流领学政治理论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等。在定期的组织活动中,在现场交流的氛围中,党员们理解理论深刻,探讨问题深入,交流经验广泛,思路不断开阔。

(省级部门(单位)马边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