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定点帮扶头条>文章页

司法厅领导率队赴甘孜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9 08:59:38)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有关要求和省司法厅党委的统一安排5月中旬,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带队赴甘孜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新龙县地处甘孜州腹心地带,是四川省深度贫困县,也是省司法厅长期对口帮扶地区。为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新龙县的呷德村、塔布村、洛鲁村、足然村等地,采取了进村查看、入户调查、访谈干部、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座谈驻村干部9人,慰问贫困户4户。

工作组一行详细查看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了解贫困户收入来源、住房条件、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和子女就学等情况,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对扶贫就医相关政策了解清楚没有?” “家庭的主要收入是什么?”在贫困户更灯降错家中,王强问得仔细。

为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工作组一行查看了新龙县农产品交易中心、“高山花海”旅游示范基地、新龙县格桑花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了解了相关重点产业项目的推进情况。并与新龙县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联系会,听取了新龙县县委、县政府的扶贫工作汇报。据悉,2018年,新龙县各项脱贫任务稳步推进,共完成25个贫困村退出,581户2772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总体工作部署,2019年新龙县预退出贫困村64个、贫困户1839户、贫困人口9374人。

王强对新龙县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脱贫质量,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以积极有效工作坚决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产业发展和既定项目推进,努力形成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更大合力。此外,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法治扶贫,推进厅县的法治共建,加快推动新龙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司法厅机关党办)